洪磊:不论谁制造曼谷爆炸案都将受到法律严惩

0
Thai soldiers and police stand guard after a bomb exploded outside a religious shrine in central Bangkok late on August 17, 2015 killing at least 10 people and wounding scores more. Body parts were scattered across the street after the explosion outside the Erawan Shrine in the downtown Chidlom district of the Thai capital. AFP PHOTO / PORNCHAI KITTIWONGSAKUL (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PORNCHAI KITTIWONGSAKUL/AFP/Getty Images)

中新社北京9月28日电 (蒋涛叶秋曈)“不论是谁制造这起爆炸案,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8日在北京谈及曼谷爆炸案时说。

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及曼谷爆炸案调查进展,洪磊作上述表示。

8月17日,泰国曼谷突发爆炸,导致20人遇难,包括7名中国公民。有报道称,泰国警察总署9月28日宣布“8·17”曼谷爆炸案告破,犯罪分子来自人口走私集团,爆炸案是对泰政府打击人口走私后,实施的报复行为。17名嫌疑人,目前已逮捕2人。

另据报道,泰国警方近日称,已确认曼谷爆炸案2名主犯,2人均承认犯罪事实,泰国政府已掌握足够证据对其提起诉讼。

洪磊表示,中方关注案件调查进展情况,并与泰方保持着密切沟通,支持泰方全力缉拿凶手。不论是谁制造这起爆炸案,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严厉打击此类犯罪活动。(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