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增值税调整 提振购买力

0

泰国中华网9月29日讯  政府公告称,推迟增值税调整,望提振购买力。

政府公告官网周一发布的一则公告说,鉴于当前国内经济疲软,内需严重不足的现实。政府决定推迟增值税调整计划,继续提振消费复苏,从而刺激国内经济平稳增长。下一轮增值税调整将定在明年10月1日。

维安委发布的92/14号公告,签署的时间为2014年9月17日,销售和服务类征收的增值税定为6.3%,加上另外0.7%则转由地方行政收入。即增值税实际执行税率为7%。

至此,新增值税调整工作将推迟到明年10月1日,其中,9%由税务局征收入库,而另外1%则作为地方行政收入。

重振国内经济是新内阁经济团队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在国民生产总值严重以来出口创收的当前泰国经济结构而言。泰国出口已经连续3年出现负增长,如果类似的情况不能在明年有所改善,泰国经济将面临更大的风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