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日福岛2号机组核燃料或全部溶解

0

研究称日福岛2号机组核燃料或全部溶解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日本广播公司以及今日俄罗斯等多家外媒报道,日本名古屋大学一个研究小组9月26日公布的研究成果表明,2011年发生核事故的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内70%-100%的核燃料可能已经完全溶解。今年4月起,这个研究小组的科研人员利用宇宙空间的基本粒子对福岛第一核电站进行监控,却几乎没有发现核电站核心区域的核燃烧迹象,所以推断出70%-100%的燃料已经熔融。

相比之下,5号机组仍可明显探测到核燃料。此次调查是科研人员在东京电力公司带领下进行的第二次监测。去年富士通电气曾协助名古屋大学研究者开始监测2号机组。但是尚未在核反应堆中发现活跃的核燃料。

研究人员指出,想要确认这一结果还需要更多的研究,并判定是否存在可以穿透反应堆的核燃料。

研究称日福岛2号机组核燃料或全部溶解

东京电力公司(TEPCO)今年5月份发布的报告表明,压力释放系统的瘫痪是导致2号反应堆泄漏灾难的重要原因之一。研究团队使用机器人进入核反应区域并在不同地点测试辐射水平。截至目前,东京电力公司已投入16个机器人(其中包括军用模型机器人以及可以穿越小型管道的防辐射蛇形设备等),然而,即使是最高级别防辐射装备的机器人也很难抵御核电站中的强辐射,预计可以坚持10小时的机器人仅仅在进入1号反应堆后3小时便彻底损坏。

2011年3月11日日本大地震后,福岛第一核电站受海啸袭击,导致供电及冷却系统全部受损。反应堆失去控制,令原子炉内温度急升,核燃料棒高温溶解后溶穿炉底,渗入地下配电间导致地下水污染。专家称这是导致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内核燃料溶解的根源。

(独家稿件,不得转载。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腾讯新闻国际频道。)

友情提示:天下之事,尽在掌中。朝九晚五,实时传递。您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搜索添加【天下君】,或长按下方二维码,长期订阅腾讯国际新闻自媒体联盟。

研究称日福岛2号机组核燃料或全部溶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