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泰国旅行的“四大纪律”“八项注意”

0

201402280257023934
“十一”长假即将到来,7天长假,如果不来一趟异域风情的旅行,会不会辜负这大好时光呢?

如果你将到有着绚烂文化和百变风格的古老暹罗王国——泰国,那么一定要去看泰国的“四大纪律”“八项注意”!

  四大纪律

1.随身携带:护照、身份证、证件复印件及2寸照片2张,并妥善保管好自身的贵重物品。

2.牢记: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电话:(662)2477554(办公室),2457032,2457036-7(领事部),2457038(商务处),旅游警察服务电话:1155,报警求助191,火警199,急救中心1691,医疗救助1669。

3.钱财:财不可露白,并谨防扒手及陌生人搭讪。

4.违禁物品:不带!不碰!不参与!

  八项注意

1.王室:尊重国王和王室成员,泰国法律有对王室不敬罪的处罚条例,即使外国人也不可触犯。不要随便谈论或议论王室。

2.僧侣:遇见僧侣要礼让;女性避免碰触僧侣,如奉献财物,可请男士代劳或直接放在桌上。

3.动作:打招呼时要双手合掌,不可以用脚指人或物。头部为身体最神圣的部位,不能随便摸别人的头,包括小孩,特别忌讳外人抚摸小孩(尤其是小和尚)的头部,只允许国王、僧侣和自己的父母抚摸。

4.服饰:参观大皇宫跟寺庙的时候,请穿较为庄重的服饰。女士进入皇宫时不可穿短裙和无袖装,男士必须穿有领子的上装,不得穿拖鞋。男女均不得露肩。进入寺庙要脱鞋,服装应整齐、端庄,最好不要穿短裤。

5.小费:付小费时不要给硬币,一般硬币是给乞丐的。

7.公共场合:男女不可有太过亲密的举动,也不要当众发脾气。

8.禁赌:即使在酒店房间内也不可玩牌或打麻将。

来源:中国民航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