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爆炸案告破 4名中国伤员仍病情危重

0

untitled

泰国警察总署公布曼谷爆炸案已抓获的两名嫌犯 供图/CFP

泰国警方9月28日在国家警察总署举行的发布会上确认,8月17日在首都曼谷市中心四面佛神庙附近发生的爆炸案已经告破。已抓获两名嫌犯,警方将继续追捕其余15名嫌犯。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多方获悉,在曼谷8·17爆炸案事件中受伤的20余名中国游客里,仍有4人病情危重,正在泰国进行医治,其中两人还在ICU病房接受治疗。四名游客包括一名男性和三名女性,分别来自四川、安徽、福建和广东。

曼谷爆炸案终于告破

泰国警方28日确认,8月29日抓获的一名嫌犯,就是在首都曼谷市中心四面佛神庙附近发生的爆炸案中,闭路电视画面上显示安放炸弹的黄衣男子。该嫌犯真名为比拉尔·穆罕默德,但由于使用的是假护照,其国籍仍未能确定。另外警方将继续追捕其余15名嫌犯。警方还说,该犯罪团伙幕后主谋仍未能确定。泰国警察总长颂育表示,犯罪团伙的作案动机是报复泰国打击人口贩运及偷渡的行动。

泰语专业小伙仍未恢复意识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这名目前仍在泰国曼谷朱拉医院救治的男性游客系在爆炸中受重伤的四川小伙郑玖。他是成都大学2011级泰语专业毕业生,今年23岁。在爆炸事件中,郑玖脑部受伤,目前已经进行两次手术。郑玖女友告诉北青报记者,两周前郑玖脱离生命危险,虽然病情比以前好转,身体有些反应,但是还没有清醒过来,人也消瘦了很多。出事后,郑玖女友一直在泰照顾他。

郑玖的一位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是成都大学3+1学制泰语专业学生,一年前来清迈大学完成最后一年学业。郑玖为人很活跃,是班里的体育委员,也是班里男生中学习最好的,泰语非常不错。到泰国后,郑玖被学长推荐到曼谷一家旅行社实习。出事时他们刚刚毕业,当时郑玖从实习的旅行社辞职,准备和同学创业开餐馆。出事当天,带同乡去游览四面佛,不幸遭遇爆炸事件。

关于郑玖的家庭状况,志愿者林辉向北青报记者透露,郑玖来自四川广汉,家庭状况不是很富裕,郑玖妈妈在村里的小厂子里打工,父亲是建筑工人,还有一个80多岁的爷爷需要照顾。郑玖是家里的独子,没想到刚毕业就出这事了。两周前,郑玖情况稳定后,郑玖爸爸已经回国到甘肃打工了,因为他是全家的经济来源。

“医生曾透露,郑玖恢复还需要数月的时间,如果能够恢复意识,他还需要接受一个脑部的手术。他的脑部受伤最重,当时取出了很多碎片。”

三名中国女孩身上大面积烧伤

志愿者林辉谈及三名女孩的情况时说:“来自广东的廖某已经离开ICU,来自安徽的彭某和来自福建的黄某还没有出ICU。彭某是下颌被打中骨折,现在还不能说话。”三个女孩主要是在腿和身上有大面积烧伤。医生曾说她们还需要四五个月的时间恢复,尤其是植皮治疗比较复杂麻烦,时间也比较长。

“来自安徽的彭某家庭状况也不是很好,他们一家除了务农,就是农闲时做点小生意,她的父亲正准备回国挣些钱,现在有个闺蜜请假看护她。彭某之前在上海打工,和朋友一起来泰国玩。起初爆炸案刚发生时,彭某不想让父亲知道自己受伤,她父亲有心脏病,我们一直帮她封锁消息。爆炸发生3周后,她才通知她爸爸过来的。她现在情绪也不是非常好,比较恐慌。”林辉称。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