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和组织报告称:泰国金枪鱼品牌总体堪忧

0

泰国中华网9月30日讯  绿色和平组织报告显示,泰国金枪鱼品牌总体堪忧。

绿色和平组织东亚分部常驻泰国代表塔拉及其团队发布了一份调研报告,针对泰国市面上销售的14个金枪鱼品牌进行“来源可追溯性调查”结果发现,全部14个金枪鱼品牌中,5个处于不达标,需要整改;另外9家则仅为基本合格。

塔拉认为,该报告凸显出泰国金枪鱼品牌总体质量偏低。大多数品牌并未制定金枪鱼来源可追溯相关报告或说明文件。而这也是目前泰国海洋捕捞产业存在的最严重问题。

5个需要整改的品牌分别为,Tops,Ayam,Bigc,Home fresh Mart以及Rosa。这些品牌也是泰国家喻户晓的金枪鱼品牌。其中,得分最高的品牌是TCB,来源可追溯报告包括了金枪鱼来源以及捕捞的方式等相关说明。

绿色和平组织认为,必须对“来源可追溯性”提出更高的要求,才能保证泰国海洋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平稳发展。有效打击非法捕捞,破坏金枪鱼正常的生态平衡。同时也能为渔业从业者提供更公正的待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