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寄希望“科教兴国” 重塑科技在国家经济中的角色

0

泰国中华网9月30日讯  颂奇向科技部下达工作要求,科研成果必须具有实际经济和社会效益。而不是限于“纸上谈兵”。

颂奇副总理在向科学和技术部传达政策精神时认为,科技部必须要结合实际情况,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并最终体现在生活和工作实践中。

科技部必须改变旧习惯,真正开发和创造出能够产生现实意义的东西和成果。能够能将研究成果与多个行业进行整合。比如,针对未来国家迫切需要的4-5个项目开展研究,并按项目的优先顺序进行排列。

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现有研究成果,实现经济效益化。与关联产业整合从而创造更高的社会和经济价值。比如科技与农业进行整合、科技与工业产业相结合、科技和社区相结合。

最后他希望,科技部必须大胆进行观念转变,从只注重树人逐步转变,不仅树人还能将研究理论与6-7个产业相结合。比如,纺织、食品、汽车等。同时,尽量吸引上市公司投资参与科学研究。

科技部必须重新制定新形势下的战略布局和改革措施。真正实现自我变革,和教育部合作从儿童抓起,重视全民科技普及和教育。政府将给予强有力的支持,科教兴国才是国家长治久安的本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