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央行:外资累计净流出59亿美元

0

泰国中华网10月1日讯  泰央行称,经济收紧,外资累计净流出59亿美元。

泰央行货币经济政策部高级主任乃珑女士透露称,从年初至今,国内外汇净流出累计59亿美元。其中,股市和债券市场净流出分别为30亿美元和29亿美元。

特别是刚刚过去的8月份,资本外流有小幅加速的情况。一方面处于对全球经济的顾虑,另一方面中国股市近期大幅下跌等的影响。央行将密切关注资本流动情况。

乃珑认为,泰铢走软主要来自美元走强。和本地区其它货币保持方向一致。

由于出口继续下滑的缘故,8月份泰国经济仍就表现低迷。出口下滑近9.5%,累计出口总值175.87亿美元。主要受到来自中国和东盟等出口市场萎缩的影响,而出口下滑也和央行之前的预期基本一致。

她认为,泰国生产企业应该提升产品质量和品质,迎合市场需求。泰国制造商品仍是广大消费者喜欢选购的商品。预计美国、欧盟和日本在内的G3经济体明年出口将有所好转,而这也有助于弥补中国和东盟出口下滑的损失。

家庭消费支出仍表现的非常谨慎。特别是非农业收入状况已经在下滑,信心指数也仅维持在相对中值。其中,8月分商业信心指数仅为46.4,仍低于50的中值。

央行将密切关注经济发展事态,希望在政府扶持措施和各级部门通力合作的基础上实现国家经济好转。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