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挤爆韩国免税店 日商家期待中国游客爆买

0

中国人挤爆韩国免税店 日商家期待中国游客爆买

9月30日,在位于韩国首尔小公洞的乐天免税店,中国游客人头攒动。据推测,中国国庆节长假期间(10月1-7日)将有21万中国游客来韩旅游。》》组图

中国人挤爆韩国免税店 日商家期待中国游客爆买

中国赴日游客数量激增导致酒店爆满。图为东京街头,中国游客随处可见。

》》关注腾讯国庆专题报道

参考消息网10月1日报道 日媒称,为吸引趁国庆假期前来日本购物的中国游客,百货店等商家正在努力充实店面和服务。

据日本《每日新闻》9月30日报道称,8月中旬以来,中国经济减速引发的担忧导致全球股市大跌,但面向中国游客的销售额仍保持坚挺。各零售企业纷纷以各种方式提升对顾客的吸引力,再次对中国游客的“爆买”表现出期待。

报道称,高岛屋新宿店将于9月23日到10月6日期间设置专门销售绘本《达洋猫》周边产品的专柜。由池田晶子创作的绘本《达洋猫》改编的动画电影在中国拥有较高人气,并入围今年的上海电视节。除销售文具等周边产品外还将进行原作展览,并希望以此招徕更多的中国游客。

松屋银座店将于9月30日在别馆二层开设专门面向外国人的卖场。这里集中了在中国人气很高的化妆品,并计划配备懂中文的导购。松屋方面表示,购物时间有限的团队游客一定会对这样的安排感到高兴。另一方面,大型电器卖场必酷池袋总店和东武百货池袋分店还将“联手作战”。两店将同时设置临时旅行导引中心,配备能够使用中文、英文的工作人员,并分发包含两店优惠券的导引图。

日本的商家正在努力完善更便于中国游客的购物环境。知名连锁便利店“7-11”和罗森将在国庆节假期到来前在所有店铺实现银联卡结算。大丸、松阪屋两家百货店的共计8家分店也将从9月30日开始引入微信支付。

报道称,中国经济减速和股市下跌令人担忧会否影响到中国访日游客的消费欲望,但8月全国百货店销售额同比增长2.7%,持续维持向好局面。高岛屋新宿店认为“金融市场混乱的影响有限”,今年国庆节假期期间的销售额有望达到去年的1.5倍。(编译/刘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