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通”头号逃犯杨秀珠穿囚服在纽约出庭受审

0

“红通”头号逃犯杨秀珠穿囚服在纽约出庭受审

杨秀珠2001年时的照片。

据美国媒体报道,9月28日,中国“红色通缉令”头号逃犯杨秀珠在纽约曼哈顿联邦移民法庭受审。杨秀珠聘请一位精通中文的中国问题专家出庭作证,美国政府派两名律师负责此案,双方交锋2个多小时,法官当天未决定是否给予杨秀珠政治庇护。

杨秀珠未能获保释

杨秀珠出逃前曾担任温州市副市长、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其已被查清的涉案金额达2.532亿元人民币。在公安部公布的100名“红色通缉令”中,杨秀珠位列第一。

目前,杨秀珠被关押在美国新泽西州哈得孙郡移民拘押所。由于受到国际刑警通缉,法庭不准其保释。杨秀珠此前提出政治庇护申请,曾经在法庭受审过一次。

移民法庭不对公众开放。据美国《侨报》报道,9月28日,杨秀珠的弟弟和堂(表)妹来到法庭并见到杨秀珠,被关押者都穿着橘红色囚服戴手铐出庭。杨秀珠的代理律师柯自明请来一位中国问题专家出庭。该名专家进入法庭内作证45分钟,出来之后还安慰杨秀珠的弟弟说“还有希望”。

柯自明两个半小时后才出来。法官未决定是否给予杨秀珠政治庇护。杨秀珠还要再出庭。

杨秀珠难获政治庇护

《侨报》引述移民专家的分析报道称,杨秀珠要获得政治庇护难度很大。同时,负责杨秀珠案的美国政府律师通晓中文,可以看出美国政府对此案相当重视。

如果杨秀珠赢了官司,美国政府有30天时间考虑是否上诉。如果杨秀珠输了官司,也同样有30天时间决定是否上诉。从目前来看,不管法官批准还是拒绝杨秀珠的政治庇护申请,输了官司的一方应该都会上诉。整个程序走下来,可能拖两三年时间。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刑法研究所所长黄风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杨秀珠被遣返的法律条件已经具备,虽然杨秀珠申请了政治庇护,但她在进入美国之前已经涉嫌严重的非政治犯罪,美国法律是不允许给这种人以政治庇护的。遣返杨秀珠的时间可能最快要到今年年底或者明年上半年。(储信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