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委员会担心泰铢波动过大

0
ค่าเงินบาทที่อ่อนค่าถึง 36.10-36.12 บาทต่อดอลลาร์สหรัฐ ซึ่งอ่อนค่ามาสุดในรอบ 6 ปี

泰国中华网10月1日讯  货币政策委员会担心泰铢随全球货币市场波动而摇摆不定。

货币政策委员会小组会议讨论后认为,全球经济表现较前一次评估时有所放缓。主要受到来自中国和亚太经济总体表现不佳影响,下行压力巨大。而这也直接导致全球货币市场波动不断。

中国股市因对投资者对经济增长放缓担忧而暴跌,美联储加息前景模糊,泰国货币市场波动将更加频繁。而这也将引发外资抛售亚太资产和债券的压力。泰铢对美元汇率将受到来自中国经济放缓和波动的影响。

股市下跌,将会提高政府债券收益率。尽管全球货币市场将面临巨大的波动风险,但相信这种波动和影响会有一定受限。泰国目前拥有超过千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基本能够抵御来自资本外流风险。

而目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2季度和9月份经济呈现缓慢增长,并有可能低于预期的风险。目前利差因素甚至超过了利好因素。预计,全年GDP增长将无法达到3.5%,仅有2.7%。

今年余下时间里,预计泰铢将呈现左右摇摆的事态,随着全球货币市场波动而摇摆不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