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甘:不刻意“刷”数据 目标创收质量

0

泰国中华网10月2日讯   不会太刻意5000万人的数字,旅游创收质量才是首要目标。

消息称,颂奇副总理曾询问泰国观光局局长育塔萨,说“有信心在3年内将外游人数增至5000万”。对此,旅游和体育部长郭甘认为,按照制定的政策路线。泰国旅游产业发展在稳定游客人数持续增长的前提下,重点提升游客在泰支出消费额。

对于5000万游客人数,并不会太刻意。也没有就该问题与颂奇副总理进行磋商和交流。但需要强调的一点是,旅游工作目标是提升旅游总体收入增长为首要任务。各项工作将围绕这个展开,当然,如果人数最终升至该水平,也算是一个不错的业绩。

按照旅游和体育部制定的创收目标任务,今年外国游客收入目标是1.4万亿铢,明年旅游收入目标为2.3万亿铢,2017年目标为2.5万亿铢。到2018年,旅游总体收入将增至3万亿铢。

郭甘认为,就目前国内旅游有关的基础设施和公共交通等条件看,能否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接纳如此高的游客数量还是个问题。因此,旅游人数过快增长,也许并非好事。人数过度增长,一方面需要国内相关旅游资源和条件可承受的范围,而不是一味追求数量而让旅游服务体验质量折扣。

最后,她表示,今后还将继续扩大海外游客市场推广力度。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泰国旅游消费。

据泰国中华网获悉,截至今年初至9月20日,入境外国游客已经超过2191万人,年比增长27.53%,并为国家财政创造了近1.04万亿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9.71%。因此,她非常有信心截至今年财年末,入境旅游收入能够达到1.4万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