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岁阿富汗难民抵达德国 双目失明双耳失聪

0

110岁阿富汗难民抵达德国 双目失明双耳失聪

  110岁的阿齐兹双眼失明,双耳失聪,与8名家人一起逃难至德国。

110岁阿富汗难民抵达德国 双目失明双耳失聪

阿富汗难民:回不去的故乡

2’50”

26998

央视网

  德国联邦警察9月30日说,一名据信约110岁的阿富汗难民日前同8名家人一起抵达德国。

  德国联邦警察局代根多夫分局发言人维尔纳·施特劳宾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老人名叫阿齐兹,双眼失明,双耳失聪。9月27日,他们一家九口人从边境城市帕绍进入德国;29日在巴伐利亚州代根多夫收容所登记时,人们才得知老人的年龄。

  施特劳宾格说,尚不清楚这一家人是如何从阿富汗来到德国的。由于他们没有携带身份证件,老人的年龄无法核实。登记时翻译曾两次问及老人年龄,都得到同样回答。“就算老人90岁,逃难至此也不是件容易的事,”他说。

  这一家人成人包括3男2女,另有4名儿童。按老人女儿的说法,老人1905年1月1日出生,如今已是110岁高龄。在长达1个月的逃难过程中,遇到需要行走的路段,老人大多由家里的男性成员背着。老人女儿还表示,她已有3个兄弟被塔利班杀害,为了安全,全家开始逃难。

  施特劳宾格说,老人女儿所述情况是否属实无从考证,但翻译认为,老人女儿的话可信。如今,老人一家已离开代根多夫前往法兰克福附近城市吉森办理避难申请手续。

  据联合国难民署公布的最新数字,今年以来已有约44万难民和移民横渡地中海前往欧洲,德国、法国为最主要的安置目的地。德国预计今年接纳80万至100万难民,是去年的5倍多,其中叙利亚难民最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