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最后一名MERS患者痊愈 或于月末宣布疫情结束

0

  中新网10月2日电 综合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中央对策本部(以下简称对策本部)10月1日通报,韩国最后一名中东呼吸症候群(MERS)患者痊愈。

  主管单位表示,这名患者最近两次检测结果均呈阴性。若今后28天内不出现新增病例,南韩政府可望于29日正式宣布MERS疫情结束。

  自5月20日起,韩国共出现186例MERS确诊患者,截至7月21日,其中的185人检测结果呈阴性。最后一名确诊患者于6月7日被确诊感染MERS病毒,因其患有恶性淋巴瘤曾被注入抗癌药剂,免疫力低,因此治疗MERS耗费时间长达116天。

  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若从最后一名确诊患者痊愈的那天起28天内不出现新增病例,可宣布MERS疫情结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