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枪击日历"出炉:过去274天中枪击事件294起

0

美国"枪击日历"出炉:过去274天中枪击事件294起

枪击日历(日期内数字代表枪击案件数)

美国一名政治分析师编制了一份“枪击日历”,令人阅之颤抖。

这份日历显示,在今年已经过去的274天里,美国有4名及以上受害者的枪击案数量达到294起,即平均每天都有枪案发生。

克里斯托弗·英格拉哈姆曾供职于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和皮尤研究中心,长期关注美国政治、缉毒政策等议题,此次编制“枪击日历”意在提醒人们关注枪支管控。

【触目惊心】

这份“枪击日历”用不同颜色标注出每一天,每种颜色代表当天发生的枪击案数量,因此人们可以一目了然地掌握美国枪击案数量。

日历中所标出的枪击案,仅包括造成至少4人受伤或死亡的较大枪击案,因此美国枪击案的总数量实际上远远超过日历所示。

截至10月1日,今年已经过去了274天,而美国却已发生了294起枪击案。美国俄勒冈州罗斯堡镇安普夸社区学院1日发生枪击案,致使包括枪手在内的13人死亡、至少20人受伤,成为登上该日历的最新惨剧。

英格拉哈姆表示,美国民众从新闻里得知2007年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校园枪击案等震惊世人的大型枪击案,却很少有人知道数以百计发生在身边的小型枪案,例如佐治亚州一家酒吧枪击案造成11人受伤、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一家夜总会外6人遭枪击、芝加哥一名孕妇和一名老妪遭枪击死亡、一名幼儿遭枪击受伤……

截至10月1日,美国今年已有380人死于较大枪击案,超过1000人受伤;而涉枪类暴力案件则逼近4万起,已造成将近1万人死亡、大约2万人受伤。(杨舒怡)

编辑:侯帮兴

(新华社)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