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 能源部将有6500亿铢投资项目上马

0

泰国中华网10月4日讯    能源部筹划总计6500亿铢投资计划,望提振经济。

本月内,还将向内阁提交2部石油法案审议。

能源部部长阿南蓬说,能源部正在筹划该部明年的经济刺激计划,预计总投资将达到6500亿铢。项目包括,国家发电局500千瓦输电线路系统项目,替代能源项目,LED电灯更换计划,公务和教育系统空调更新计划,私营部门替代能源投资扶持计划。

另外,能源部将在本月内向内阁提交2部与石油有关的法案修改议案审议,一部是国家石油法案修订案;一部是石油利得税法案修订案。阿南蓬说,这是与国家能源改革公众网代表商讨后按照讨论结果对部分条款细则进行了修改。

修订内容包括,利得税部分和王权费用。更充分争取国家综合利益。如果议案获得内阁通过,将继续上报国会审议。估计今年内能够得到国会批示,而明年初将可以启动企业竞标工作。

如果各项工作能够按照能源部预期的结果推进,明年将能够顺利启动第21轮石油勘测特许权竞拍工作。届时将有总计29个地块石油勘测权将放出,区域将包括深海和陆地。

同时,他还否认能源部将组建新的部门来负责该事务,将会继续发挥能源监管委员会的监督管理职能。

有关甲米煤电厂进展方面,他表示,还将和矛盾各方进行磋商以便达成各方都满意的结果。能源部认同原址建设方案,主要考虑到投资成本优势。相比选新址投资,原址建设方案仅需投资80亿铢,而新址投资方案则会超过百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