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维持泰出口商品GSP优惠政策

0

泰国中华网10月4日讯    美维持泰出口商品GSP优惠政策。同时还放宽进口50%配额限制。

泰商务部长阿披拉迪女士说,美方在重新审核2014年对泰GSP优惠政策后宣布将维持原有GSP优惠政策不变。相信此消息的公布,将有助于提振泰国输美商品增长,特别是那些获得GSP优惠政策的商品。

阿披拉迪认为,出口商应该充分利用该政策优惠加大输美市场推广。美经济正在复苏并向好的方向发展,对商品消费的需求非常大。且近期美元对泰铢汇率更是飘升至历史高位,可谓出口良机,必须充分把握。

另外,美方还放宽了对泰9种出口商品的限制,如鲜兰花、鲜榴莲、木瓜干、酸角干等,年出口额总计2700万美元。

此外,还对泰输美的2种市占率超过50%的进口商品放宽配额限制,分别为椰奶调味剂和铜线圈。该解禁将从今年10月1日正式生效。目前泰对美出口额约为4000万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