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旅游一扫爆炸阴影 Q4中国游客有望超180万

0

泰国中华网综合讯 开泰研究中心日前指出,由于泰国可满足多层次游客需求,具有性价比优势,中国游客仍然热衷在国庆长假期间赴泰旅游。预计2015年第四季度赴泰中国游客数量将不低于180万人次,同比增长可达22.6%。

据中新社报道,在数以百万计的中国游客体验“泰爽”背后,泰国得以保持其经济支柱行业不断增长,即便在出口萎缩、部分外资撤离的当前也不至于忧心经济“失速”。此间分析人士感言,外国游客尤其是中国客的观光体验,已经是关乎泰国经济“核心利益”的大事。

当然,在泰国努力招揽游客的同时,一向视泰国为好亲戚、好邻居、好朋友的中国官方也给予其大力支持。中国驻泰国大使宁赋魁在“十一”长假前夕表示,中方愿鼓励更多中国游客来泰旅游,“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亲戚之间应该常来常往”。

不久前,泰国旅游业突然被曼谷“8·17”爆炸案蒙上阴影,业界一度担心今年的大好形势嘎然而止。而今随着中国国庆长假的到来,泰国旅游业者开始扫去愁云。

近期泰国相关机构不断推出提升旅游服务的举措。泰国旅游警察局不久前发布一款手机软件,以中、英、泰3种语言为游客提供各地景区指引。10月1日中国国庆节当天,曼谷警方还重点对中国游客汇聚地加强安保。

今年6月履新的泰国旅游局局长育塔萨日前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我们举办了更多旅游推介活动,努力保障外国游客安全。请告诉中国朋友,欢迎更多中国游客来泰观光,许多府都期待着中国游客的到来。”

育塔萨还说,我们特地为第整百万名赴泰游客举行欢迎仪式,就是为了表达感谢,表彰外国游客为泰国旅游业作出的贡献。“我们要让全世界知道,泰国很重视自己的客人。”

据悉,就在9月30日,泰国迎来了今年第2200万名入境游客,而这位游客也正是一位北京来的女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