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研:今年塑料产品出口将萎缩1.9%

0

泰国中华网10月4日讯 开泰研究中心报告指出,由于全球油价下跌,重要出口国家经济下滑等因素,今年泰国塑料产品出口将萎缩1.9%,出口总额约1202亿2000万铢。

报告指出,日本、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等重要出口国家的进口能力在下降,塑料相关产品的出口将会有所下跌,其中会对总体塑料产品出口产生影响的产品类别有塑料片、胶板、泡沫塑料以及以塑料为材质包装用品。

该中心还估计,随着出口对象国家特别是美国的经济陆续开始复苏,明年塑料产品的出口将有望得到恢复。加上泰国周边的CLMV国家对泰国的塑料产品需求正在持续增长,估计2016年塑料产品出口有望在今年的基础上增长2.3%到4.0%,出口额有望达到1229亿8000万铢到1250亿3000万铢。

开泰研究中心还指出,未来1到3年,基础塑料产品将是推动泰国塑料产业总体发展的主要产品,而高科技的塑料产品研发,特别是生物塑料产品的开发,则将是泰国塑料产业的未来所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