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九皇斋胜会 12日唐人街开幕

0

【本报讯】曼谷副市长普莎蒂女士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曼谷唐人街的九皇斋胜会,将由曼谷市政府与三攀他翁区文化园联合举办,主题为“吉祥如意,恭祝皇上陛下”,以向皇上陛下、皇后殿下以及皇室成员表达崇敬,展现泰国人民的爱戴与忠诚。

这次活动将于本月12-21日期间进行,为期整整10天,活动范围从崇圣拱门延伸到整条耀华力路。

普莎蒂表示,曼谷唐人街今年的九皇斋胜会定于12-21日举行。今年活动的高潮是筹备委员会正在准备的“九龙吉祥炒面”分享活动,目前该委员会正在挑选合适的大锅,在活动现场上演巨型锅炒斋面。选用的面条是按照泰国华人吃斋的传统纯手工加工,用9种吉祥斋食进行烹制,寓意着吉祥如意,平平安安。炒面结束后,将会现场分发给参加活动的市民,共1999份。

除了炒面外,活动内容还包括以车队的形式恭请观音娘娘,耀华力路全部以彩灯布置,舞龙耍狮,免费提供斋食给民众与游客等。普莎蒂指出,九皇斋胜会是唐人街一年一度的大型传统节日,在此期间,唐人街会有很多摊店摆卖斋食,每到九皇斋胜会,国内外的素食者都会聚集在唐人街享受这一盛会,各商店、摊位将呈现出门庭若市的景象,热闹非凡。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