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外交部长不认同“单一网关”设想 称与数字经济不相匹配

0

泰国中华网10月5日讯    单一网关的设想与数字经济不相匹配。

“政府欲通过建立单一网关对互联网信息进行监控的想法是否与数字经济远期发展背道而行。”这也是泰外交部长乃东与颂奇副总理及经济公务人员商讨时的发言内容。

乃东认为,数字经济远期发展规划,就是要尽量放宽对公众互联网资源的管制,以便更好的实现信息和互联网自由互联。

颂奇表示,政府已经否定了继续推动“单一网关建设”的设想。该设想不仅收窄泰国和外部世界的互联网交流和信息对流,还可能受到网络共享自由群体的抵制。信息禁锢和封锁,在现今泰国社会和经济形势下,难以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共鸣。

至于信息安全和防护的措施和方法,颂奇认为,国外有很多成熟的解决方案,并非仅有“单一网关”一种解决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