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奇会交通部长 要求加快基建投资进度

0

泰国中华网10月5日讯 副总理颂奇5日前往交通部会见阿空部长,跟进交通部的几项大型基建投资项目的进度。会后颂奇表示,已要求交通部加快包括铁路项目在内的投资计划的实施,因为这将关系到未来商品运输及旅客运输等问题。

与中、日两国的铁路合作计划方面,颂奇表示,与日本的合作也很重要,特别是链接泰国东西部一线。此前日本对参与投资建设北碧-曼谷-阿兰县(沙缴府)铁路表现出很高兴趣,也曾表示希望参与北部达府夜速县到莫拉限府的铁路项目,这条线路也很重要,一旦铁路线和告诉路并行,所产生的运输效率将大大提升,而且随着缅甸土瓦经济特区开发开始步入正轨,多家民企已进入投资,因此东西线贯通将更为迫切。

他表示,政府希望相关部委能加速以上项目的推进,争取在2016年都能投入开工。交通部也表示将尽快推动各项目开展。

泰中铁路方面,颂奇表示目前两国仍在进一步谈判中。他表示,贯通玛达浦—曼谷—呵叻—廊开一线的泰中铁路线,不能仅仅看到投资回报,跟应该看到这一线贯通后带来的经济价值。因为铁路线的建设将带动周边的经济发展,提升城市规划效率。如果考虑这些因素,相信与中国的谈判将进展将会跟快。对于泰国希望中国进一步下调贷款利率问题,颂奇认为最后中国方面应该会有所松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