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建议SME投资缅甸

0

泰国中华网10月5日讯    学者建议SME投资缅甸。同时希望政府提供扶持政策和海外扩张资金。

未来4-5年内,泰缅双边贸易总额将高达4-5000亿铢。

商大经济学院院长乃阿在“缅甸投资机会和挑战”研讨会上呼吁,来自多个多家的投资者将目光聚焦在了泰国周边邻国CLMV联盟。其中,M—缅甸则是最耀眼的一个。

据悉,已经有多个国内SME企业表示投资缅甸的意愿。而目前存在的问题,除了昂贵的土地价格外,难以找到适合的战略联盟也是一大问题。这也阻碍了很多有意投资缅甸的国内SME企业望而却步。

尽管政府一直都在鼓励有实力的国内企业投资缅甸,但资金来源成为了很多企业海外扩展的拦路虎。因此,希望政府能够提供资金支持或是鼓励商银题懂低息贷款,以扶持国内SME企业海外扩展。

乃阿认为,政府应该制定“优先扶持计划”,从汽车及其零配件、食品行业、养生行业、服务管理行业以及商业咨询行业等10个泰国优势SME产业入手,扶持其海外扩展,并提供资金支持。

泰缅双边贸易总额约为2600亿铢,而其中80%都是通过边境贸易口岸实现。未来4-5年内,双边贸易总额有望增至4-5000亿铢。

乃阿认为,政府必须尽快就上述问题制定解决方案,为泰国SME通向缅甸投资商机开辟通道。特别是在缅甸政府开放海外投资者投资之际,泰国作为缅甸友好邻邦,更应该充分利用两国政府间的联系,为双边深层次合作提供便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