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研究:调低今年GDP增长预期至2.8%

0

泰国中华网10月6日讯    开泰调低今年GDP增长预期至2.8%。

开泰研究发布今年最新GDP增长预期称,得益于政府投资刺激和入境游火热,预计今年GDP增幅有望达到2.8%。另外,出口则因受到中国经济减速影响,预计为负5%增长。

开泰研究中心副董事经理品蒙婉女士指出,今年经济增长较预期有所减缓,因此决定将GDP增长预期从3%下调至2.8%。另外,受到主要贸易伙伴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预期出口下滑幅度将进一步扩大,从-1.7%放大到-5%。

消费品价格仍维持在低位,导致占到泰国出口商品16%的产品,如橡胶、石油和化工产品等都受到不同程度冲击。而出口的负增长则会对GDP造成0.8%的影响。

好在还有旅游增长的拉动。预计第4季度游客人数在800万左右,而前3个季度入境游客人数平均740万左右。

另外,还有政府支出增长21.2%的刺激下,将会对年末经济注入新的活力。明年经济形势而言,预计增长2.5-3.5%。

第4季度风险因素来说,则主要来自外部。特别是因美联储加息日趋临近而导致全球资本流动加剧。再加上中国经济减速,预计泰铢兑美元中间价到年末时有可能位于36.75铢/美元。明年则有可能升至38铢/美元。

该中心宏观经济分析部门经理甘差纳小姐认为,未来3个月家庭经济指标继续好转,并位于5个月以来新高。政府经济团队扶农措施推出后,生活压力问题得到极大的缓解。同时认为,消费者信心仍还没有出现拐点。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