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必须提升产品质量以应对越南加入TPP

0

泰国中华网10月6日讯    泰央行表示,持续关注12国达成TPP协定后经贸面临的影响。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12个谈判国周一在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举行的部长会议上达成基本协议,同意进行自由贸易,斌仔投资和知识产权等广泛领域统一规范。而这也表示着规模占全球4成的巨大经济圈将应运而生。

参与签署国家包括新西兰、新加坡、智利、文莱、日本、美国、澳大利亚、秘鲁、马来西亚、越南、墨西哥、加拿大等共计12个成员国。

预计TPP协议章程,各成员必须完成各自国内自由贸易相关准备工作,以便最终得到国会批准执行。泰央行发言人吉拉贴认为,需要继续关注协议签署后对多边贸易带来的影响。

而越南加入该协定后,将能够从中获得贸易和投资方面的好处。因为越南之前还未与TPP成员达成任何自贸相关协定和谈判。尽管泰国已经和TPP主要成员国已经达成了相关自贸协定谈判,但仍还有美国和墨西哥未达成协议。

吉拉贴认为,泰国企业必须尽快实现产能升级,从而提升产品竞争力和服务质量。同时还应该借助TPP成员国的连锁关系,获取未来国际贸易方面的便利。

至于泰国是否应该加入该协议,他拒绝置评。仅表示,这个国家政府层面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