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假释请求或将被驳回

0

“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假释请求或将被驳回

资料图:“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枪杀女友的前南非著名运动员皮斯托瑞斯的律师表示,皮斯托瑞斯能否提前假释的决定权又重新提交回了假释委员会。这说明他将继续在监狱服刑,假释请求将延期决定。

报道称,曾有“刀锋战士”美誉的前南非残奥运动员皮斯托瑞斯在枪杀女友斯汀坎普的案件中被判有罪,于2014年被判处5年监禁。但皮斯托瑞斯自入狱以来,就不停地希望通过法律手段能尽早出狱。

据悉,皮斯托瑞斯本来能在8月份获得假释,但由于南非司法部长马苏塔在最后关头出面干涉阻止,他至今仍在监狱服刑。

作为皮斯托瑞斯假释的最后希望,假释委员会于当地时间5日开会,并最终裁决这位28岁的前明星运动员能否改为在家软禁服刑。

皮斯托瑞斯的律师韦伯解释说,假释请求将最终由最初的假释委员会裁定。南非司法部长马苏塔曾指责这个委员会在决定于8月份假释皮斯托瑞斯的问题上“不成熟”。

与此同时,皮斯托瑞斯还在为申诉自己无罪进行着另外一场官司,这场官司将于11月3日开庭。有媒体表示,他的假释决定不会在这场官司开庭前做出裁决。但同时,假释决定还有可能让皮斯托瑞斯的刑期变得更长。

南非检方认为,主持皮斯托瑞斯案件审判的法官在宣布他谋杀罪不成立的问题上,并没有正确地运用法律。该法官判定皮斯托瑞斯过失杀人,该罪名的量刑较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