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吃斋经济消费 增长点仍为国内游客

0

泰国中华网10月7日讯    今年吃斋经济消费—哪近吃哪。增长点来自本国国内游客。泰国旅游协会主席育他猜透露称,今年”九皇胜会”(吃斋节)较往年不同,市民出行消费热情不高,吃斋则就近原则—哪里方便、近,就哪里吃。游客人数方面,国人将会是今年吃斋盛会的主要增长点,参与人数有望较往年高。

至于那些吃斋传统市民总量方面,应该和往年没有太大变化。部分改变想法参与吃斋的市民,一方面是今年经济不景气外,希望找到一种调节心态的方式;另一方面,可能与吃斋宗教信仰有关。

民间认为,吃斋既能驱邪除灾,还能减轻罪孽。而吃斋也是延续传统的一种方式,老一辈一般都会向年轻一辈传递传统的中国习俗。希望其延续优良传统,因此,吃斋人数结构也在不断扩大。

育他猜认为,吃斋的另一个动机也许和斋饭价格有关。因为斋菜相对猪肉、鸡肉等主要荤菜而言价格相对较低,10天的吃斋节还能为家庭节约部分开支。预计曼谷市民吃斋人数基数不会有太大变化,而外府预计将增加。

最后,他补充说,熟食食品将是今年吃斋期间的一个新亮点。因为新增吃斋市民主要以年轻一代为主,其消费倾向于方便省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