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拉反控4检察官 刑庭驳回

0
Ousted Thai prime minister Yingluck Shinawatra (R) answers questions from the media as her brother-in-law and former prime minister Somchai Wongsawat (C-top) listens as they leave a criminal court in Bangkok on September 29, 2015. Yingluck on September 29 launched a countersuit against her ongoing prosecution by the country's attorney general over her administration's controversial rice subsidy scheme. AFP PHOTO / Christophe ARCHAMBAULT

【本报讯】针对前总理英拉女士日前对最高检察院4名检察官提出违规的指控,刑事法庭6日以前政府大米典押计划弊案的审理已进入法律程序为由,确定驳回该指控。此外,维稳委员会主席巴育上将做出承诺,不会依照临时宪法第44条款赋予的权限,提前冻结涉及该弊案相关人员的资产。

据悉,英拉女士于9月29日向刑事法庭对最高检察院4名检察官提出指控,包括最高检察院检察官达坤、特别案件办事处检察官初迪猜、调查办事处检察官素拉萨以及吉迪喃,指控内容为这4人在前政府大米典押计划弊案调查过程中违反刑法第157项条款规定,涉及违规行使职权和渎职等行为。

英拉女士昨天授权颂迈律师,前往刑事法庭听取法庭是否受理该案的决定。根据刑事法庭发布的公告指出,确定驳回英拉女士的上述指控,因为英拉提出的指控缺乏法律依据,在对英拉提出的指控内容进行初步审议后,认为英拉仅指控肃贪委员会向最高检察院送交的案件调查并不完备,而英拉也只是对肃贪委员会的调查结论与最高检察院的送审公正性提出质疑,并没有提交具有说服力的相应证据资料。

同时,法庭还认为,前英拉政府涉及的大米典押计划弊案已进入司法审理程序,也没有证据证明最高检察院4名检察官有涉及违规送审或执法不公的行为。因此,法庭确定驳回该控诉。

此外,维稳委员会主席及政府总理巴育上将表示,不会依照临时宪法第44条款赋予的权限,提前冻结大米典押计划弊案涉案人员的资产,将通过司法渠道进行审理,遵从法庭的结论,政府承诺将给各方公平的对待,他个人也从未谋求政治私利,只想为解决国家面临的诸多问题做些努力。

颂迈律师指出,在听取法庭的结论后,他将与英拉女士的律师团队进行进一步协商,个人认为英拉女士肯定还会继续提出上诉,强调此次上诉完全是依据事实而提出,也不担心会遭受反控。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