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经济将进入2年减速调整期

0

泰国中华网10月7日讯    世行警示,泰国经济还将面临2年的减速调整期。

世行在最新亚太区经济发展报告中指出,泰国解决结构问题所需时间远远超过经济和社会等问题改革所需要的时间。为此,泰国经济将需要付出2年的减速调整作为代价。

世行预计今年泰国GDP增速为2.5%,出口增长0.8%。而明年GDP增速为2%,后年为2.4%。泰国经济仍难以摆脱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影响。再加上新兴国家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将对未来泰国出口产生持续影响。

至于亚太区域总体经济发展趋势而言,世行表示,尽管难以保持去年6.8%的增速,但仍能维持6.5%的中速增长模式。

政府经济刺激措施难以在结构性缺陷的情况下发挥处最大的绩效。因此,建议如果泰国经济想要保持高速增长,必须让泰国经济发展与世界经济相适应和同步。并继续通过加快教育、技术和创新等结构性问题改革,从而为未来泰国经济增长提供持续性的动力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