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消防烈士铜像拍照者被找到 已鞠躬道歉

0

踩消防烈士铜像拍照者被找到 已鞠躬道歉

踩烈士头顶照相

踩消防烈士铜像拍照者被找到 已鞠躬道歉

鞠躬道歉

今天钱报的报道刊发后,网友反应强烈,公安部门高度重视,今天上午已经把当事人全部找到,其中两人是在KTV被发现的。经确认四个年轻人都是外地人。对于自己的行为,四人也感到深深的自责。今天,他们主动来到烈士陵园,向三位烈士深深鞠躬。

钱报记者从萧山公安获悉,因四人的行为未造成公共财物损坏,且主观上仅出于好玩的目的,情节上属于违反社会公德,法律上并无明确处罚依据,故萧山警方对该四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同时,该四名当事人主动要求通过萧山公安官方微信作出公开道歉,他们表示自己的行为客观上对烈士造成了侮辱,对烈士家属和社会公众造成了伤害,在此,向烈士家属和社会公众真诚道歉!希望大家原谅他们的无知,今后一定加强学习和修养,绝不再做类似有违社会公德的事件。

萧山警方在获知该事件后,立即连夜开展了调查,通过监控巡查,当晚23时许在瓜沥一KTV包厢成功找到其中2名男子,并获得了事件另外两名女子的身份信息。今天上午11时左右,另外两名女子也来到瓜沥派出所接受询问。

经调查,事件当事人为5名外来游客,年龄在15-21岁之间。其中2名男子为云南人,2名女子为广西人,该四人在绍兴某工厂打工,另有一名男子系贵州人,为其中一人网友,身份暂不清。5人于10月4日上午10时结伴到萧山区瓜沥镇航坞山游玩,出于好玩目的,在消防英雄铜像上进行踩踏和蹲坐并拍照留念。后被周围围观的群众拍照后上传到互联网上。

目前,四名当事人在获知烈士的感人事迹后,深感后悔。因四人的行为未造成公共财物损坏,且主观上仅出于好玩的目的,情节上属于违反社会公德,法律上并无明确处罚依据,故萧山警方对该四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同时,该四名当事人主动要求通过萧山公安官方微信作出公开道歉,他们表示自己的行为客观上对烈士造成了侮辱,对烈士家属和社会公众造成了伤害,在此,向烈士家属和社会公众真诚道歉!希望大家原谅他们的无知,今后一定加强学习和修养,绝不再做类似有违社会公德的事件。

在公开道歉后,四人再次到瓜沥航坞山消防英雄铜像前,向烈士鞠躬致敬,再次表达歉意。

新闻背景

三个消防烈士,他们是这样的人

2013年1月1日,杭州萧山瓜沥镇临港工业园区友成机工有限公司的厂房发生火灾。从凌晨2点多到傍晚,大火持续燃烧了10多个小时,附近河水也都快被抽干了。最让人痛心的是,在参与灭火救援中,三名年轻的消防战士倒在了火灾现场,不幸遇难。他们是萧山消防大队萧山中队的尹进良、陈伟,市北中队的尹智慧。

2013年1月2日,公安部正式批复,批准追认尹进良、陈伟、尹智慧三人为烈士。

尹进良,河北赵县人,1985年出生,2003年高中毕业考进昆明消防指挥学校。2011年5月调入杭州萧山,生前系杭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萧山区大队萧山中队特勤分队分队长,武警中尉警衔。在杭短短1年半,尹进良参加了800多起灭火救援,300多起社会救助。牺牲时,才结婚20多天。

陈伟,上海闵行人,1992年出生,2010年12月入伍,生前系杭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萧山区大队萧山中队战士,武警下士警衔。牺牲时正准备考警校。

尹智慧,浙江丽水人,1993年出生,2011年入伍,生前系杭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萧山区大队市北中队战士,武警上等兵警衔。牺牲时还不到20岁,家里三代单传,爱吹小号,还会为战友们烧菜。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