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再创16个月新低

0

泰国中华网10月8日讯    消费者信心指数来到近16个月以来新低。

泰商大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周四,发布全国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该指数继续维持下行趋势,除了连续9个月下滑外,更刷新了近16个月以来新低,位于72.1水平。据悉,该指数8月份为72.3。

该中心解释称,消费者眼前的迷云仍没有散去。在泰国国内经济和全球经济复苏前景暗淡,以及出口回升无望的情况下,还将面临农产品价格低迷的影响,导致消费者对未来收支也产生了一定影响。纷纷收紧了日常支出比重。

尽管政府极力通过各种刺激政策和措施以期拉动国内消费和经济活动,但估计最快也要到第四季度中后期才能见到效果。因此消费者信心能否尽快回升,还要看政府刺激措施的效果,以及政府市场注资行动的效率。

塔纳瓦博士认为,资金越快进入基层消费者手中,经济消费活动就会越快复苏。看看该指数未来6个月预估,已经从8月份预估的79.3上升至9月份预估的79.8。消费者已经看到了泰国经济未来增长的希望。

至此,国内消费未来表现如何,则取决于政府的刺激措施执行情况。总计1360亿铢的刺激预算最快将在10月份突显成效。

另外,塔纳瓦博士表示,该中心仍维持之前今年经济增长3%的预估值不变。如果明年能够顺利推动4G竞拍,经济增长有望达到3.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