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政府推迟“住民税”起征工作

0

泰国中华网10月8日讯    地产企业建议,推迟住民税起征工作,舒缓购房者心理。

“第33届房博会”已于本月8日,周四开始,整个活动将持续到10月11日。

泰国公寓地产协会主席兼PRUKSA地产副执行长巴森表示,地产商迫切希望政府推迟2住民税起征工作。特别是当前房地产市场所面临的艰难处境情况下,建议将执行时间退后2-3年。

3大地产协会在此之前也与财政部部长和政府经济团队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并提议推迟住民税起征工作。按照住民税起征标准,估价不超过200万铢的住房,每年需缴纳600铢的住民税。(即房屋估值乘以0.03%)

另外,还希望政府尽快明确房地产刺激措施。由于政府在房地产刺激措施方面的不确定性,导致10%的购房者延迟了过户或是购买计划,转而观望事态发展。而这也让房地产市场更加艰难。

住房银行将提高住房贷款限额从之前的最高150万上限为300万。这将有助于刺激近30%的公务地产库存舒缓。目前标价在150万铢的房产项目估计不到10%,而300万以内的房源则有近30%。因此,银行放宽房贷上限将有助提升房屋总体销售增长。

最后,巴森说,第33届房博会已于本月8日至10月11日在诗丽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预计此次展会将会吸引不低于10万人,预计销售额将超过3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