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洲科学家沉迷酒精 斗殴问题激增

0

文/shixinxin 微信公众号:煎蛋(jandancom)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官员透露,在南极洲的科学家们因沉迷酒精出现了众多“不可预见”的行为,打架、过分暴露身体和醉酒工作激增。Wired网站发布消息,为执行华盛顿发布的新戒酒令,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可能为南极洲配置酒精测试仪。

目前,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管理者们正在斟酌往美国南极洲的主要基地,阿蒙森·斯科特站(Amundsen-Scott South Pole Station),麦克默多站运送测试仪是否合法或合适。

南极洲科学家沉迷酒精 斗殴问题激增

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官员透露,在南极洲的科学家们因沉迷酒精导致出现“不计后果”的行为,打架、过分暴露身体和醉酒工作等不良行为激增。Wired网站发布消息,为执行华盛顿发布的新戒酒令,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可能给南极洲配置酒精测试仪 (6月份的月亮悬挂在24小时黑夜的麦克默多站的上空)

南极洲科学家沉迷酒精 斗殴问题激增

Wired网站发布消息,为执行华盛顿发布的新戒酒令,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可能给南极洲配置酒精测试仪 (美国南极洲研究基地阿蒙森·斯科特站,图示)

美国劳工部监察长办公室去年对美国基地进行了健康和安全审计,他们有广泛的职权范围,包括监管南极洲维持那里的纪律和秩序。他们提出报告,讨论了酒精测试仪是否要被用作来判定工作人员是否适合在那里开展工作。

南极洲的国家科学基金会报告了酒精引起的“不可预测”行为。Wired网站称,美国政府在这个并非美国领土的土地上建立了几个大的研究基地。南极洲既没有法庭也没有律师,因此问题来了,谁来主持酒精测试仪的测试,或人们可以向哪里对测试结果提出异议。并且,由于南极点基地海拔1万米,测试仪很难测得正常数据。

国家科学基金会管理人员认为,问题的出现并非单纯由酒精引起,问题的本质在于合同工和科学家间存在的“文化冲突”。2003年曾在南极点做电波望远镜技术工的菲利普·布劳顿(Philip Broughton)说:“南极洲的文化鸿沟问题非常严重。”

科学家和合同工之间的文化差异非常大,长期以来他们都分开吃饭,喝酒,各自有社交圈。后来,布劳顿不做技术工,他做了调酒师和这两个群体都有了接触。

南极洲科学家沉迷酒精 斗殴问题激增

国家科学基金会管理人员认为,问题的出现并非单纯由酒精引起,问题的本质在于合同员工和科学家们间存在的“文化冲突”

一次,一名审计人员到达基地考察时,发现一位研究员在实验室里自酿啤酒,在基地酿造酒品和出售酒类是违法行为。审计人员说,这名研究员后来被送回家但保留了职位,而假如合同工出现这种行为的话就会被解职。

国家科学基金会管理人员希望南极洲能减少酒精相关的问题。 在夏季忙碌时节,麦克默多站约有1,000人,其中150为员工和科学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