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6120亿美元国防法案 奥巴马称将否决

0

美参院通过6120亿美元国防法案 奥巴马称将否决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参议院7日通过6120亿美元的国防政策法案,并送交总统奥巴马签署。但奥巴马已表示或将予以否决。

据报道,美参议院是以70票赞成、27票反对,通过此案。如果奥巴马真的否决这项国防法案,将是过去半世纪以来,第5次国防法案遭到总统否决,这项由两党同意的法案在华府相当罕见。

众议院在上周已以269票赞成、151票反对,通过此案。但民主党的票数足够维持总统的否决。

奥巴马说,他将否决此案,因为虽然此案包含了他要求的所有经费,但他不喜欢国会通过的方式。这项法案是以额外的380亿美元填补会计项目不同的战事费用。国会并未如总统所希望的增加国内机构的经费。

如果民主党维持总统的否决,则国会将被迫修正法案或尝试解决更大的预算争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