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创5月以来最高

0

泰国中华网10月9日讯  10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月以来最高。

泰国资本市场理事会主席瓦拉婉女士透露称,从10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5个月以来新高,凸显出投资者对于政府推出的经济刺激方案产生了兴趣。10月份投资者信心指数位于101.48,增长70.35%。而9月份该指仅为59.57.

其中,个人投资者信心增长最高为107.91,机构投资者信心升至99.99。而泰国投资者信心则位于66.67.另外,上市公司信心指数位于57.14。信心回升与巴育总理在联合国大会上的发言有很大关系,表明了立场,重拾国内外投资者信心。

负面影响方面,她认为,应该关注俄罗斯和叙利亚间的纠纷和冲突,以及中国在南海填岛建军事基地对美国未来战略安全和威慑力的影响,都可能对全球经济形势产生微妙的影响。如果上述问题没有升级事态的情况,相信泰国股市将维持在一个某个波动范围。

尽管IMF下调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率,相信应该不会对泰国经济基础造成过大冲击。另外,经过上一次美联储加息风波过后,相信美国经济动向对于全球经济影响都会是超一个方向行动,因此,不会太担心外资过度外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