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0多名学者联合发表声明 要求废除安保法

0

日本200多名学者联合发表声明 要求废除安保法

市民团体在日本东京日比谷野外音乐堂举行集会,对安保相关法、核电站和冲绳基地问题等安倍政府多项政策说不。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200多名宪法学者为反对上月通过的安保相关法案,在东京都内发表“安保法有悖宪法第九条,不具备正当性”的声明,要求废除安保相关法案。

9月30日,日本政府正式公布了承认行使集体自卫权的安保相关法律条款,并将在公布之日起的半年内予以实施。

对此,宪法学者发出的声明指出,“安保相关法案显然有悖宪法第九条,完全不具备正当性”。“日本全国各地都有很多市民对此表示反对,从研究民主的立场,今后将继续支持相关反对活动。”声明以此表明今后将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团结市民的力量,要求废除这些法律。

这些宪法学者今后除在各地召开宪法讲座外,还将通过论坛等与市民一起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