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机场明年再获35亿投资拨款

0

泰国中华网10月12日讯    普吉机场再迎发展良机,政府明年拨款35亿铢进行升级。

既没有边境的地理优势,商业中心功能也不是很突出。但这并没有影响到普吉作为泰国通向安达曼的航空门户。普吉机场每年起降航班高达43130架次,接待国际旅客684万人。如果将国内游客也算上,该数字是1200万人。

虽然岛上已经没有为机场扩建和延长跑到提供更多的空间,但它作为泰国南部向安达曼方面的经济、旅游、经贸和投资等方面的影响力已经得到证明。俨然就是泰国通向世界的南大门。

政府对普吉机场的不断投入,也证明其未来的增长前景优势。目前正在兴建的候机楼和配套设施将在明年中期投入试运行,并在年末正式投入运行。这也将极大的增加机场未来的接待能力和品质。

尽管目前跑道总长度仅有3000米,无法满足大型客机起降要求。但这并未影响到普吉机场继续提升接待能力的步伐。该机场已经与甲米机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承担飞往普吉大型客机的接待任务。

为此,政府将在明年财政中拿出35亿预算给普吉机场,提供改造升级所需的资金需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