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部:经济特区电力规划初步完成

0

泰国中华网10月12日讯 能源部能源规划与政策厅厅长塔瓦腊日前透露,能源部与泰国电力局、京都电力局以及地方电力局合作,共同制定的“因应经济特区设立电力系统发展规划”目前初步完成,这份规划是4个单位今年的工作指标。

他透露,该规划主要分为两大部分,其一,东盟电力网(ASEAN Power Grid, APG)推动,主要包括500千瓦高压电力输送,连接泰国与周边国家电力网络;2.经济特区电力系统发展(Special Economic Zone : SEZ),包括230千瓦、115千瓦两个电力输送系统,以及部分地区的可循环能源发电系统,以应对未来5个经济特区开发后电力需求持续增长的形势。

另外,该规划还涉及到边境特区与对应邻国城市之间的电力输送系统。各城市间的电力供应系统,还应考虑到国际间的电力贸易,以及基础设施建设。

他表示,产电系统方面,能源规划与政策厅已了解到有民企希望参与投资。能源部方面将尽快准备,以确定民企参与的方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