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成中国来泰旅游降温因素之一

0

泰国中华网10月12日讯    人民币贬值成为中国赴泰旅游降温的因素之一。泰国旅游局亚太和太平洋市场部副局长诗素打女士认为,人民币贬值不但起到刺激作用,反而可能起到反作用。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再加上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正导致中国出境旅游降温。

今年中国赴泰游客人数料将达到740万人左右。预计明年将增至790万人。但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人民币贬值正打压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情。而这也给泰国旅游仅靠中国市场存在更多的变数。为此,必须寻找中国“替身”。

目前综合分析的结果看,印度将会是中国之后另一个世界经济发展引擎。印度富人总量近年增长迅猛。据悉,资产超过2700万美元,约合9.59亿铢的印度富人将在未来2年增加到34.3万家。占印度总人口量的1%。

而今年,年收入在20-1000万铢的中等收入印度家庭总数约为5300万家,约占全国人口的20%。而再过10年,中等收入家庭将有望增至1.138亿户。

泰国旅游观光局希望明年印度游客市场的旅游贡献在480亿铢,同比增长8.13%。预计入境印度游客103万人,同比增长2.87%。

相信,如果印度市场推广顺利,将能极大的缓解中国游客波动对泰国旅游产业的影响。而印度也有望成为中国替身。人民币贬值作为中国赴泰游客降温因素的影响力也将会减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