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总理他信“说错话” 泰法庭发出逮捕令

0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泰国刑事法庭10月12日举行有关军方指控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诽谤案件的首次听证会,他信本人缺席,刑事法庭随后签署了针对他信的逮捕令。
据《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军方指控他信于今年5月19日至22日在接受韩国媒体采访时对军方进行诽谤,将军方描述为“可怕的机构”,并称军方对泰国国家构成威胁。此前,泰国刑事法庭决定受理此案,并将首次听证会时间定为10月12日,要求他信出庭。
12日当天,他信的律师代其出庭,并向法庭说明由于他信正流亡海外,所以不能亲自出庭。法庭认为他信有意逃避诉讼,所以签署了对他的逮捕令。据悉,本案的诉讼时效为10年。
今年5月,他信在韩国首都首尔参加亚洲领导人大会,其间接受过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和韩国《朝鲜日报》等几家媒体采访。美联社此前报道称,他信接受《朝鲜日报》采访时暗示,去年推翻英拉政府的军事政变由泰国国王任命的咨询机关枢密院策划。

采访结束后,泰国外交部认为他信的言辞严重影响国家安全和尊严,因此吊销了他信的两本护照,包括一本外交护照和一本普通护照。
去年5月,泰国时任陆军司令巴育发动政变,推翻时任总理、他信的妹妹英拉领导的看守政府、接管国家政权,随后巴育出任泰国总理至今。今年9月,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根据临时宪法第44条撤销了他信的警衔。
泰国前总理他信于2006年在泰国军队发动的政变中下台并流亡海外,2008年短暂回国后又因涉嫌贪腐获刑,后借保释机会离开泰国。(记者李颖、杨云燕,编辑班威,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