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警告:中小企业违约风险上升 银行业经营艰难

0

泰国中华网10月13日讯    惠誉评级警告泰国银行业经营风险剧增。

惠誉评级最新报告称, 近期泰国银行业发生的大客户违约事件,这也创下了自金融97金融危机以来最高的银行违约额。而这也让泰国银行业不良资产上升。

在当前形势下,泰国银行业经营状况也正在变得更加艰难。但不管怎样,SSI违约事件也并非像想象的那样恶劣。目前还没有看到其资产状况质量降低的信息。因此,未来2-3个季度,该公司资本状况有可能得到修复而避免进一步变质。

另外,惠誉对泰国银行业今年资产总体表现分析后认为,今天仍给予泰国银行业信誉评级在某一水平。但认为银行也总体表现将呈现缓慢下滑的趋势,而银行NPL率也将在未来6-12个月内上升。

违约风险方面,SME企业将会是风险最高的一类。他们面对经济减速和增长放缓的应对能力十分脆弱,因此,经营状态无法与资本流动性更好的大公司相比。

惠誉表示,其跟踪评级的银行总体仍表现较好,因此,会继续维持其信誉评级不变。因为这些银行已经在之前就对今年可能出现的债务违约风险制定了应急方案和提前准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