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点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当不了美国总统

0

奥巴马点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当不了美国总统

奥巴马做客《60分钟》,对热门总统候选人进行“点评”。中国日报网截图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节目11日播出了对总统奥巴马的采访。在节目中,奥巴马对时下两名热门总统竞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进行了“点评”。

“我认为他(特朗普)不会当选美国总统”

奥巴马在采访时直言,特朗普当不了总统。

“他知道如何让人们关注他。他是那种典型的电视人物。竞选初期,他得到如此多的关注并不令人惊讶,”奥巴马说,“我认为他不会最终当选美国总统。”

地产大亨、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特朗普自宣布竞选美国总统以来一直备受关注。他曾称墨西哥移民是“罪犯”,在电视辩论中指责美国政客受钱驱使,嘲讽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的越战被俘经历,公然晒了一名竞争对手的私人手机号……

尽管“问题不断”,不过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并不低。

“希拉里犯了错,但没威胁国家安全”

奥巴马在采访中还说,希拉里在任职国务卿期间,用私人邮件处理公务的确不对,但这并没有威胁到国家安全。

奥巴马认为,公职人员在处理涉及信息和个人数据的事务上应该更加谨慎。

奥巴马说,他起初并没有意识到希拉里用私人邮件系统处理公务,但希拉里这样做并不是为了“隐藏什么东西”。

此外,奥巴马还指出,对希拉里的指责是出于政治目的。

希拉里今年4月正式宣布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今年3月,希拉里被曝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电子邮箱办公,而非官方邮箱,涉嫌违反美国《联邦档案法》。此外,“邮件门”事件还引发对希拉里是否有意隐瞒通信记录以及私人邮箱存在泄密可能的质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