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被迫延后宣布MERS疫情结束 61人再被隔离

0

韩国被迫延后宣布MERS疫情结束 61人再被隔离

当地时间2015年6月17日,韩国首尔,韩国首尔市长朴元淳为小学生量体温,预防MERS疫情。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中央社”12日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表示,韩国最后1名中东呼吸症候群(MERS)患者近日接受MERS病毒基因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因此被隔离。与患者有过接触的61人也被隔离。由于这名患者,导致韩国必须延后宣布疫情结束。

报道称,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本部长梁秉国12日说,韩国最后1名MERS患者因在最后两次检测中结果均呈阴性,于10月1日出院。但11日,这名患者出现发烧等症状,因此到国立首尔大学医院住院并接受MERS病毒检测,而结果再次呈阳性。

据疾病管理本部表示,专家们认为,此次检测结果呈阳性,可能是因为体内残留着微量病毒基因,病毒感染力应该很低。

自今年5月20日起,韩国国内共出现186例MERS确诊患者,截至7月21日其中的185人检测结果呈阴性。最后一名确诊患者于6月7日被确诊感染MERS病毒,因其患有恶性淋巴瘤曾被注入抗癌药剂,免疫力低下,因此治疗MERS耗费时间较长。

韩国防疫当局原打算依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建议,于最后1名MERS确诊患者痊愈出院后的28天后,即最后1人于10月1日出院后的10月29日正式宣布MERS疫情结束,但由于这名患者导致必须延后宣布疫情结束。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