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局长:美国应在人类太空项目上与中国合作

0

NASA局长:美国应在人类太空项目上与中国合作

今年8月,查尔斯·博尔登在曼谷访问。(2015年8月28日资料照)

中国日报网10月13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局长查尔斯·博尔登10月12日表示,美国应当在人类太空项目上与中国合作,否则在将人类送往国际空间站以外的太空项目中,美国会被排除在外。

出于对国家安全的担忧,美国国会自2011年起禁止美国宇航局与中国合作。中国目前并非由15国共同拥有和操作的国际空间站的成员。博尔登表示,将来与中国合作是必要的。

博尔登是在出席国际宇航大会时作上述表态的。他还说,他相信美国国会的禁令是暂时的,因为“任何对载人太空项目有希望的人都会去寻找已经将人送入太空的国家”。

博尔登的说法得到了中国方面的回应。中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局长许达哲说,“我们当然希望这个暂时的时间会缩短”,“与别的航空机构合作,我们没有困难”。

中国是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将人类送入太空的国家。中国目前正研发自己的空间站,不过还在原型评估阶段。中国已向月球发射了一系列无人探测器。还将搭载月球探测车的着陆器发射至月球。

许达哲还告诉记者, 中国下一次探月行动定于2017年进行,将尝试把一台无人探测车发到月球,并在采样后返回地球。另外,中国打算在2019年将月球探测器发射至月球背面, 目前正在寻找伙伴。

美国宇航局正在研制可将宇航员送入月球,最终送入火星的重型火箭和航天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