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出台“金融和财政”托房市措施

0

泰国中华网10月14日讯    政府决定从“金融和财政”两方面托房市。

泰内阁周二会议通过了稳定国内房地产市场措施的议案。财政部长阿披萨在内阁会议结束后的发布会上说,鉴于目前房贷难的问题,政府决定从金融和财政两方面入手,向房地产注入新活力。

托市措施的内容主要包括:财政向住房银行注入100亿铢房贷资金,并附带允许后期追加预算条款;下调过户费用以及新旧房产交易保证金;估价300万以内首房购房者还将享受5年个税减免待遇(减税不超过总房价20%)。

由于经济减速后,导致很多有购房需求的低收入者无法提供商银所需要的最低购房要求。另外,商银收紧低收入者购买者的放贷速度也是构成房贷增长放缓的一大原因。相信政府出台的措施将会提升房价在300万以内住房市场销售量。

政府托房市措施具体如下:第1,金融措施。向住房银行注入100亿铢房贷预算,借贷人则主要面向月入不超过30000铢的泰国中低收入者。申请时间将从本月19日开始,为期1年。还贷期限为30年。

第2,财政措施。分为两部分,第2.1是,下调过户登记等费用,并实行程序简化。从之前的2%将至1%,同时最高上限20万铢。保证金方面,将允许提供6个月0.01%。

第2.2 对购买首套房购房者给予最长5年的、总房价20%的最高退税优惠。房产类型包括带有土地或是公寓类、总价在300万铢以内。该政策要求购房者连续持有时间超过5年,只要是首套房,股价不超过300万铢就可以享受到该政策。

内阁希望以上措施能够消化那些有真实购买自住房的、被商银拒放贷的中低收入者。已经得到住房银行帮扶的市民,也将能够从该政策措施中获得更多福利。另外,该政策还将覆盖购买新房产和旧房产的购房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