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官方回应中国女游客遇难:将加强安全措施

0

中新社曼谷10月14日电 (记者 符永康)近日一名中国女游客在泰国清迈参加“丛林飞跃”项目时不幸遇难。泰国旅游管理部门14日就该事件回应称,将加强此类游览项目的安全保护措施。
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部长科布坎恩向遇难中国游客的家属表示慰问。她说,旅游与体育部将很快采取行动,加强“丛林飞跃”等游览项目的保护措施。科布坎恩同时称,这一事故不会对泰国旅游业造成影响。
本月11日,一位来自中国安徽省的32岁女子在泰国清迈游览,她在参加“丛林飞跃”项目时被要求与一名以色列女游客绑在一起滑行,由于教练在终点未能接住,导致两人直接撞到树上。医检报告显示,中国女子因撞击致使颈椎碎裂压迫呼吸神经窒息而死。同行的以色列女子受伤幸存。
泰国官方称,目前警方正在对这一事故进行调查。涉事游览项目被令停业3天。

“丛林飞跃”项目又称“丛林飞鼠”,游客利用索道从数十米高的树端快速滑行,体验惊险和刺激。该项目在泰国清迈等地被打造成特色户外活动,尤其受到年轻游客青睐。
泰国类似的游览项目还有极限漂流、鳄鱼表演、空中拖曳伞、蹦极跳等。
中国驻清迈总领馆13日发布旅游安全提示指出,鉴于近期发生多起游客在清迈参加“丛林飞跃”游览项目出现意外并造成人员伤亡事件,领馆提醒中国公民注意旅行安全,慎重参加有关游览项目。(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