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基本决定秋季大祭不参拜靖国神社

0

日媒:安倍基本决定秋季大祭不参拜靖国神社

2015年靖国神社春祭现场,安倍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称为“真榊”的祭品。(资料图)

人民网10月15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多名消息人士14日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基本决定不会在本月17日至20日的靖国神社秋季例行大祭期间前往参拜,而是拟自费献上被称为“真榊”的供品。

日本《东京新闻》报道称,安倍第二次上台后,曾在2013年12月对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进行参拜。而接下来的春季及秋季例行大祭,安倍当天没有前往参拜,而是以“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的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名为“真榊”的祭品。此举或因考虑到中韩两国立场以及保守层的支持率。

日媒称,安倍瞄准2016年夏季的参院选举,有意博取正在下滑的民众支持率,并将政策轴心转移至外交及经济方面。(人民网-国际频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