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截至本月9日 外汇储备新增17亿美元

0

泰国中华网10月18日讯    央行称,外汇储备增至1577亿美元。

泰国央行本月9日发布的外汇存量报告称,受到泰铢对美元中间价降至35.27铢/美元的影响,当期外汇储备新增17亿美元(折合600亿铢),总外汇储备为1577亿美元,约合5.624万亿铢。

而前一周的外汇储备为1560亿美元,约合5.709万亿铢。

外汇期货交易占款方面则位于131亿美元,和上周需求一致。至此,全国综合外汇储备合计1708亿美元。

商银货币分析师认为,外汇储备增加主要来自泰铢走强。从月初在36铢/美元处波动外,回降至35铢/美元左右波动。泰铢走强可能与市场对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以及美联储暂缓加息等有很大关系。

但不管怎样,近期泰铢对美元价格震荡的总趋势不会减缓。

另外,目前在私营企业和银行存款的总现金流约为1.511万亿铢,较上周的1.525万亿铢相比略微减少。相信能够满足资金流动性需求,不会出现吃紧的情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