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吐火奇观难见到 廊开准备迎客

0

83

 

图自网络

【本报讯】廊开府预估今年的“神龙吐火”自然奇观将会吸引更多游客前往观看,气氛一定不会比往年逊色。虽然并未恰逢周末假期,但该府会推出更多丰富活动为“神龙吐火”增添色彩,并在湄公河畔为等待观看奇观的游客提供安全照看服务,预计创收超过3000万铢。

廊开府副府尹巴颂18日表示,廊开府与泰国旅游局邬隆他尼府办事处已经做好准备,迎接今年的解夏节,在10月24日至11月4日期间,政府将与私营企业共同举办各种特色活动庆祝解夏节,其中最特别的当属“解夏节神龙吐火奇观”。

巴颂指出,此次盛会将在廊开府蓬披塞县及纳拉瓦比县中的湄公河岸举行,尽管今年解夏节并未恰逢周末假期,但预计前来观赏难得一见自然奇观的游客不少于30万人,旅游创收将不低于3000万铢。目前廊开府各相关单位人员,无论是交通还是安全方面都已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的旅游环境。同时,也呼吁当地餐馆、酒店等商家不要借机抬价,欺骗游客,切勿私自燃放烟花爆竹,对活动造成影响。

今年的神龙吐火奇观时间为10月27日,除了观赏奇观,廊开府直辖县还将举办美食节,讲述神龙吐火传说的声光特技表演,以及长达1小时的烟花表演秀。10月28日还将举办“皇储杯”龙舟赛。

而在去年的“神龙吐火”自然奇观中,共出现了444颗火球,实在是难得一见、令人叹为观止的美景。据悉,“神龙吐火”也被称为“湄公河鬼火”,距离寮国万象湄公河下游70-100公里。晚上时分,会从泥泞的湄公河水域出现红色发光球,并迅速上升至空中直至完全消失,其数量可达到上万之多。而最有名的观察点则当属当地的娜迦寺。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