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铢债券”有望实现按月发行

0

泰国中华网10月20日讯    泰正研究按月发行“泰铢债券”的可行性。

泰国公债办主任素威春透露称,目前正在研究允许外国机构发行离岸泰铢债券的可行性。目前执行的发债方式为,每年3次。而新方案则是按月发行的方式。

新方案对于缓解国内外汇储备以及泰铢压力具有积极的意义。目前每年3次的频率已经无法满足泰国国内资本市场调节需求。放宽限制,还能进一步促进泰国资本市场乃至金融市场的健康、快速有序的发展。

目前,包括泰国央行、泰国证劵交易和资本监管委员会在内相关各方正在进行研究并制定操作方案 。预计最快本月内出报告,并能赶上明年1月开始,执行新的规则。

目前所执行的泰铢债券发行申请时间为每年的3、7、11月等3个时间段。今年已经授权发行泰铢债券的境外投资者包括,韩国进出口银行发行总额为100亿泰铢,老挝政府发行120亿铢。

而最近申请发行泰铢债券的日本瑞穗银行,申请发行总计30亿铢泰铢债券。这也是其首次发行泰铢债券。另外,包括缅甸和不丹等国家也对发行泰铢债券表示出了兴趣。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